close
在這公司的外場做事,你可以同時看到老中青三代,且距離又不會很疏遠的狀況。
不過在老中青三代,其做事的方法和觀念可是大不相同,且彼此對於彼此的做事方法都頗有意見。

因為我最菜,所以我就逆來順受,老中青三個我都要跟著一起實習外場的工作,算是了解這三代的工作方式的差別並做個比較吧。

最先接觸到的是新生代,算是跟我同輩的,他們做事手腳很快,反應也很快,但耐心欠佳,這個耐心欠佳倒不是會發你脾氣甚麼的,而是看你做的慢他乾脆就會自己拿去做,但這樣有兩個問題,第一個是新手永遠很嫩,找不到練習機會,第二個是會讓這些新生代的老手會有別人"總是學不會"的錯覺,讓他們漸漸的排斥和其他人一起工作。

中生代目前讓我覺得最ok,了解實作才是硬道理,願意給新手動手嘗試的機會,更願意給新手一點空間上手,不至於讓我們這群菜鳥有太壓迫的感覺。

老一代的好處是願意接受我們菜鳥的慢上手,但對於多人時的分派職務會有"恍神"的狀況,也就是他會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狀況,如果這時全部人都是老鳥就沒甚麼關係,反正大家都知道要幹嘛,自己去做自己份內的事就好,但有新人時,我們就會跟他一樣愣在那邊,因為我們沒接收到職務也不知道自己該幹甚麼,這時菜鳥自己罩子放亮點,趕快去找自己能幫忙的崗位,或是直接問自己可不可以做甚麼事,以一個明確的事情來建議老一代的人,不然你就只能持續放空在那邊去看大家做事了。

這三代的觀念衝突其實很容易懂,新生代聰明,動作快,但耐心稍差,讓其他人不容易融入他們的圈子內;中生代好相處,只要你願意學,他們也不會刁年你,老一代就是你自己要主動些,因為他們經驗很豐富,但恐怕很難用很具有條理的方式跟你說明。
所以新生代看中生代覺得他們太笨,看老一代覺得他們太慢。
而中生代看新生代覺得他們太衝,看老一代覺得他們不會指派。
老一代看新生代則是瞻前不顧後,看中生代則是不會教新人。

三代糾結啊~
我要做的呢,就是在這三代間都必須活的很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手解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